Mátame

贪财 好色

[西奥多×你] 捂不热就算了

西奥多视角  第一人称 


渣女预警  BE预警  


由于是小朵视角所以很难带入,当个故事看






西奥多喜欢上了一个人。


换句话来讲,这个女孩太过优秀,值得被很多人喜欢。


西奥多觉得自己很幸运的,在数不胜数的热烈中,女孩似乎选中了他。


———————————————————————————————


烟,她和她的名字一样缥缈不定。


我会用温柔形容她,但她的温柔和经常为人称道的迪戈里不同,礼貌而又疏离,那些得到帮助的人甚至大部分都无法和她道谢。


我第一次遇见她时的情景历历在目,年少的男孩总会近乎完美的女孩心生爱慕。


“请不要现在加入柳树根,”柔若无骨的手阻止了我的动作,她看向我的时候目光中带着歉意。“很抱歉打扰你,但我刚刚注意到你只搅拌了三圈,斯内普教授不会想看到斯莱特林的坩埚爆炸对吗?”


“…谢谢。”


怎么会有女孩第一次见面就触碰别人的手呢?按理来说我应该感到厌恶,可我没有,只是干巴巴的道谢了一声。她留下了个温婉的笑容后就转身投入她自己的工作中,沉浸的样子仿佛刚刚说话的那人不是她。


她真的很漂亮,精致的容颜和周身的气质相辅相成,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精灵。


直到下课后我们都再没有任何交流,不是我不想,而是她在我之后又提醒了不少人。无论是斯莱特林还是格兰芬多她都一视同仁,大概在她眼里我也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


我没有理由,也没有借口。


可我还是知道了她的名字,从那群兴奋的狮子口中了解到原来她如此的受欢迎。


“学姐,请收下这份礼物!”

“烟,我可以邀请你去霍格莫德吗?”

“要不要尝尝蜂蜜公爵新出的糖果,我特意给你带了一些。”


如此种种每天都会发生,她活像个驻扎在蜂群中央的花朵,诱人而不自知。面对这些铺天盖地的示好她只是挂着标准到极致的笑容,抛出几句客套的话语表示感谢后归结成一句——


“抱歉。”


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温柔的本质是理性,而理性的极致是冷漠。


或许是因为同在一个学院并且都喜欢待在图书馆的关系,我和她之间的交集比其他人多上不少。我喜欢安静,而她喜欢时不时的和我说上几句话,奇怪的是我并不反感她的打扰,反而十分享受她向我分享生活。


“诺特,你看这段,原来这个咒语还有提升空间。”

“嗯,也更加便捷了。”


“西奥多,无杖魔法有点难,但是我感觉我已经摸到规律了。”

“你很有天分,应该很快就能熟练掌握。”


“西奥,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餐?”

“好。”


也许她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疏远,也许她藏着一颗温暖的心。每当有被她拒绝后气急败坏的男生说她坏话的时候我都忍不住想要反驳他,但最后自私占了上风,我不想有其他人发现她暗藏在皮囊下的美好。


只我一个就够了。


我对她的爱恋深埋在心底,静悄悄的没有任何人知道。我努力的忽视着那些递送向她的情书,酸楚感不断上涌直到将我淹没。我从没和她说过我喜欢她,因为我实在无法想象究竟什么样的人才能与她匹配,这份感情让我变得懦弱,让她在我的心里愈发耀眼。


我忘了,暗恋一个人就像升起了一拢篝火,她就坐在篝火旁,怎么会感受不到暖。


“或许,你需要一些安慰,西奥。”


说罢她便吻上我的额头,我愣在原地不知所措,只能任由她主导着我的行动,引领我回她一个吻。等我回过神时她已经回到了寝室里。烟,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也喜欢我?


第二天我们都默契的没有提昨晚的事,我们还是维持着朋友的关系,尽管她仍然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样子,但我坚定的认为我和她之间已经开始逐渐升温了。


“帕笛芙夫人茶馆新上了些甜品,想去吗?”

“那就麻烦西奥你带路啦~”


“别总是那么晚睡,第二天又要我给你施容光焕发咒。”

“好吧,监督我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这周末你有空吗?听说有流星雨。”

“当然,你的邀请我随时都有空。”


我在等,等一个合适的日子将她正式与我捆绑在一起。


“烟。”


“怎么了西奥?”


“做我女朋友好吗?”


正当我心满意足的等待她的肯定时,她的眼神里突然闪过一抹转瞬即逝的戏谑,我没能看清,因为她很快就摆出了一副熟悉的表情。


拒绝那些人时的表情。


“抱歉西奥,我以为我们是朋友。”


“你以为,我们是朋友?”


“是的,朋友。”


有些可笑,我自以为我已经足够了解她了,结果现实给了我当头一棒,将我从自己的幻想中打醒。


是啊,烟,我对你的百般注解和识读,并不构成万分之一的你,却是一览无余的我。像你这样运筹帷幄的人又怎么会算不到今天的这一步?你终究是座不可攀登的冰山,我也不是那个能融化坚冰的烈日。


世上有种人最可怕,聪明,理智,温柔善良,做事滴水不漏让人情不自禁的向往,你觉得她对你极尽暧昧,所有行为都在滋养你的野心,待你信誓旦旦觉得成竹在胸稳操胜券时,她说,“是你误会了”,脸上还挂着那样摄人心魄的笑。


烟,你就是这种人。


捂不热就算了,是我自己的幻想让我出了格,我本也不是无畏的人。


从那以后她就从我的生命里消失了,临行前的她有种吃饱喝足后的餍足感,她去寻找新的目标了。


只是不知道,下次遇到和我相似的人时,你会想起我吗?


“怎么样西奥多,你得偿所愿了吗?”

“…没有。”

“其实很多人都提醒过你,但你听不进去,你认为那些人在诋毁她。”

“我不怨她。”

“哈,所以我说她是真美啊,如此恶劣的行为也能让人念念不忘,像个婊子。”

——————————————————————————————


喜欢一个人时最怕遇到的就是自己给自己铸造幻想,堆砌希望,那人的一个轻轻划过眼神就能被扭曲出压根不存在的感情。


自我攻略太可怕了,更可怕的是那人有意为之。


不断地给你希望,让你沉溺在自我满足的喜悦中,就为了看一眼最后万念俱灰的你。


西奥多以为烟在一片热烈中看到了他隐忍的爱意,但烟只觉得——


似乎,压抑到极致的汹涌,破灭时才更有趣。


害  带入阿沙之后这篇写的我好有罪恶感


评论(18)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